多方呼籲以色列解除對加薩封鎖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以色列海軍襲擊加薩救援船隊的案件,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與行動。多國相信以色列會完成一個公平、透明、可信的調查,同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多位領導人,呼籲以色列解除對加薩的封鎖。

週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P.J. 克勞利(P.J.Crowley)表示,美國支持以色列就襲擊加薩船隊事件進行調查。

“以色列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擁有一個有效、稱職、制度完善的政府,以色列有足夠的能力,進行涉及軍隊的調查,能夠進行公平、透明、可信的調查。”

考慮大局,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在紐約強調:“在這個敏感的時期,必須避免挑釁。”

加薩地帶居住著150萬巴勒斯坦人,他們沒有進出的自由。對此潘基文要求以色列立即解除封鎖。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天對是否派遣一個獨立調查團進行了投票,美國、意大利和荷蘭投出反對票,9個歐亞非國家棄權,還有3個非洲國家沒有投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則對海軍突襲活動人士救助船只的行動予以辯解,呼籲保持對加薩的封鎖,以保障以色列的安全。

他說:“以色列再一次面臨,因急於判斷而帶來的虛偽與偏見,我擔心這不是第一次。去年,以色列用行動制止了哈馬斯發射數千枚火箭。哈馬斯隱藏於平民之中,卻向以色列城鎮的平民發射火箭。”

聯合國中東四方特使布萊爾(Tony Blair)確認哈馬斯是從加薩發起的攻擊,而且目標直指以色列。但他同時也要求解除對加薩的封鎖。

“我們需要制止射向以色列的火箭,停止恐怖份子在加薩的活動。但制定一個常常傷害加薩人民的政策不明智,他們與哈馬斯和這個政策無關。”

目前以色列政府已經提供護衛服務,保障民用船只向加薩地帶提供援助。埃及政府也表示,將提供護衛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