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4比12票 ECFA公投案遭駁回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台灣行政院公審會3日晚間審查臺聯提出的ECFA公投案,歷經5個小時的審議,最後予以駁回。公審會主委趙永茂表示,駁回公投案的主要原因是公投主文內容和理由互相矛盾。如果臺聯不服結果,30天內可再提出訴願。臺聯主席黃昆輝對表決結果提出批評,並稱將繼續提案,並會發起公投廢除公審會的連署。

歷經5個小時的超長會議,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最後以4:12 票,決定駁回臺聯提出的ECFA公投案。

行政院公審會主委趙永茂:「公投主文與理由相互矛盾,應以駁回,本公投提案人係持反對立場,卻以正面表述的命題,即便投票通過,依絲毫不能改變(簽ECFA)現狀。」

公審會提出兩大駁回理由,但其中認定命題有瑕疵的部分,民進黨質疑和馬政府關係密切的律師陳長文,從中下指導棋,難道真的有政治力介入?

行政院公審會主委趙永茂:「陳(長文)律師他在報紙上有寫,後來他也有寄東西給我們,但我們委員認為不宜,因為他有意見應該在公聽會的時候,或者公聽會之前,他有資料應該透過公聽會來表示,所以我們認為,不應該單獨接受他的影響。」

公審會澄清沒有政治黑手,還強調提案的臺聯如果不服判決,30天內可在提訴願,但行政院在記者會上已經把話說的很明白。

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國際間到目前生效實施的FTA,大概有276個,那這276個的FTA,並沒有直接交付公投來決定,是否簽署的事例,在全世界沒有這樣子的案例,ECFA他是一個符合民主的一個原則,也符合國際的慣例。」

6月台灣將和中國簽訂EFCA,人民關注究竟是否有政治力介入審查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