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恐被裁員 紐約學校聯合抗議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紐約市長彭博近日宣佈,為了避免裁減4500名教師,未來兩年將取消教師的加薪。6月4日,紐約25所學校的教職工和部分學生聯合抗議削減教育經費,同時表示市長無權單方面決定教師是否加薪。來看報導。

紐約市長彭博在一份聲明中說,取消加薪並不是理想的決定,也不能解決所有的預算問題。但他表示,在加薪或裁員之間進行取舍的話,他選擇保護孩子們和他們的未來。

然而紐約教師聯合會認為,教師既不應該被裁員,也應該享有基本的加薪,而且彭博無權單方面決定市府和教師間的合同。

教師聯合會成員小學教師山姆.科爾曼:「彭博宣佈的事,教師工會正在和教育局閉門協商,所以他宣佈的不是真的。教師辛勤工作,應該得到相當於通脹率的工資漲幅,而那些有錢人和華爾街應該為短缺的預算掏錢。」

教師們透露,他們的工會與市政府的合同在2009年10月到期,目前雙方對合同條款仍然僵持不下。

6月4日,25所紐約公立學校聯合組織了全天候的抗議活動,傍晚部分教師學生來到了曼哈頓的教育局大樓。

中學學生:「紐約市教育局面臨著高達七億五千萬美元的赤字,其中就有州府削減的五億美元。而如果停止兩年的教師加薪,則能省下四億美元的預算。」

教師們透露,教育經費問題得不到解決,他們還將在全市範圍內繼續類似的抗議。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