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首腦協商墨灣漏油決策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對英國石油公司油井泄漏造成的環境危害,感到“沮喪和擔憂”。這個週末他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電話,共同討論漏油事件以及應對措施。

卡梅倫1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訪問時表示,這次通話最重要的是努力減輕(漏油)影響、解決問題。

自從4月底漏油事件發生以來,英國石油公司股票下跌,公司市值縮水過半。美國專家10日公布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在6月3日英國石油公司實施“切管蓋帽”工程之前,估計每天有2萬桶至4萬桶原油泄漏到墨西哥灣。英國石油公司將引進新的裝油船只,使裝收能力在6月底提高到每天38,000桶。計劃到7月中旬收集漏油速度提高一倍,達到每天虹吸漏油50000桶。

星期一,歐巴馬將第四次視察墨西哥灣。

歐巴馬還計劃下星期三與英國石油高層主管在白宮會面。不過,目前還不清楚英國石油首席執行官海沃德是否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