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樸談出版李鵬日記 難在證實真偽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今年六四21週年前夕,傳出當年鎮壓的主兇之一李鵬的日記將出版,引起社會的廣泛議論。出版商鮑樸透露,此書出版最大難度是其真實性和完整性,他並表示出書目的是希望能提供公眾一個史料進行研究。

這本近14萬字、約3百頁的《李鵬六四日記》,因傳媒曝光原本計劃在7月出版,現在提早在本月底出版。去年出版趙紫陽《改革歷程》的鮑樸坦言,這次出版《李鵬六四日記》和去年情況完全不同,因為該日記來源不明確,因此在出版前最大的問題是它的真實性。

香港新世紀出版社負責人鮑樸:“所謂真實性就是說它作者身份的真實性,還有它的完整性,是不是忠實的表達原作者的原意,中間有沒有刪改,有沒有變化,這個是我們所關心的。”

鮑樸透露有關手稿在今年初拿到,這段日子都在考證稿件的真實性。

香港新世紀出版社負責人鮑樸:“我相信是李鵬寫的,但是我們只能用旁證的方法,也就是引證其他的史料去找問題。雖然我們認為是真的,但是還是最終要原作者出來說是真的,才能百分之百。”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回應此書時表示,日記證明李鵬對六四屠殺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主兇是鄧小平,李鵬不過是幫兇,他在日記裏這麽講,反映了一定的事實。”

他並指出,江澤民也應該對六四屠殺負責。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他在上海曾經鎮壓過(學運),而且鄧小平能夠委任他接任,他也不是一個好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