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衝突請求派兵 俄羅斯說不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星期六,吉爾吉斯斯坦臨時政府總統奧通巴耶娃(Roza Otunbayeva)請求俄羅斯派兵平息民族暴力,俄羅斯當局表示不會立即出兵,但將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吉南部城市奧甚發生的暴力衝突已導致將近8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在吉爾吉斯斯坦第二大城市,奧甚,武裝分子襲擊了烏茲別克族的居住區,放火焚燒民宅,並洗劫了多家商店。

臨時政府總統奧通巴耶娃,寫信給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請求武裝幫助。她還召集記者說,如果沒有外援,將無法平息這場暴力。

對此,俄羅斯政府發表聲明,不會立即向吉爾吉斯斯坦出兵,但將提供人道主義救援。

當天,很多烏孜別克族人,因為擔心自己在奧甚的家人,所以聚集在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大使館外,要求臨時政府採取行動。

來自奧甚的烏茲別克族人扎基爾•埃米諾夫(ZAKIR EMINOV)說:“我們希望他們能給烏孜別克族的婦女、兒童、老人,一個通向烏茲別克斯坦的綠色通道。”

吉爾吉斯斯坦共有5百多萬人口,其中約15%是烏孜別克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