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大賽助學生了解中華傳統服飾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即將於6月中旬公布入圍名單,去年參加漢服比賽並入圍的香港區參賽者楊小姐,預祝大賽成功。她並認為,漢服大賽是讓學生們了解中華傳統服飾文化的好機會。

楊小姐也許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會做漢服。但去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正在修讀服裝設計專業的她,看到了新唐人舉辦漢服大賽的消息,吸引她報名參賽。

香港學生楊小姐:我是一路看一路開心,因為那時的衣服真的是很漂亮。

參賽過程是非常有趣和具挑戰性的。楊小姐希望製作宮廷妃嬪的服飾,上網蒐集了大量資料,發現不同身份的古人穿著也不同。

香港學生楊小姐:由宮女慢慢去到貴妃那時候的階段,她的顏色配搭是由清淡開始慢慢去到一些很鮮艷、很紅很紫的鮮明的顏色。

楊小姐的唐朝漢服設計後來入圍,但沒有得獎,但這個經歷已經讓她學到很多東西。

香港學生楊小姐:這些古裝(漢服)不是平時經常有的,可能未必接觸的到,尤其是香港……所以我覺得(大賽)對我們香港學生是一個很好的幫助。

她並預祝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成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