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臨時總統稱暴亂中兩千人喪生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吉爾吉斯斯坦過渡政府首腦奧通巴耶娃,星期五(6月18日)抵達發生種族衝突的南方地區,努力控制局勢,她表示多達2000人可能在吉爾吉斯斯坦南部發生的種族暴亂中喪生。這個數字是官方估計死亡數字的十倍。

奧通巴耶娃乘坐軍用直升機抵達奧甚與當地領導人會面,奧甚街頭已經滿目瘡痍。奧通巴耶娃承諾要努力恢復該地區平靜讓難民重返家園。

她說:“我來這裡親自傾聽人們所經歷的苦難,我向他們承諾我們我們會讓這個城市恢復原樣,我們要給他們希望,將來我們會重建這座城市,讓難民回來,我們將盡我所能。”

她還表示有多達2000人在暴亂中喪生,許多人受傷。聯合國估計有多達100萬人受到種族暴亂的影響,包括近40萬難民已越過邊界進入烏茲別克斯坦或在烏茲別克邊界附近匯聚。

美國助理國務卿羅伯特•布萊克訪問了烏茲別克斯坦的位於吉爾吉斯斯坦邊界的難民營和醫院,並且和難民進行了交談。 布萊克呼籲立即制止暴力事件,並對事件起因展開國際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