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訪BBC紀念戴高樂反納粹講話

【新唐人2010年6月19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星期五(6月18日)在倫敦訪問了英國廣播公司BBC,紀念前法國領導人戴高樂通過BBC向納粹控制的法國進行戰時廣播70週年,當時戴高樂呼籲法國人反擊納粹的佔領。

1940年6月法國貝當政府宣佈投降德國後一天,也就是6月18日,戴高樂通過BBC法語部呼籲法國民眾站起來反擊納粹德國,他的講話被廣泛認為是二戰時期法國反抗德國的開始。

英國政府最初並不想讓他在BBC發佈講話,但當時的首相丘吉爾最終說服了議會。

卡梅倫表示在二戰時期,英國為法國抵抗納粹的佔領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 “在BBC,戴高樂將軍宣佈法國不是孤軍作戰,他是對的,在他背後是英國強大的軍隊,英國人民的友誼和英國首相溫斯頓 丘吉爾的決心。”

薩爾科齊對英國政府能讓戴高樂發表這歷史性的講話表示感謝:“給予戴高樂將軍講話的權利,是英國給法國最好的禮物,因為這表示在英國人眼中,法國和英國榮辱與共,你們讓法國能夠反擊納粹,只有自由的人們才能聽到6月18日戴高樂將軍的講話,也只有嚮往自由的人們能夠用他們所有的力量抵抗納粹。”

他表示沒有英國當時的決定,法國就不會成為德國投降後的勝利者。

現任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是第一位到倫敦紀念戴高樂講話的總統,在訪問BBC後他還與查爾斯王子進行了會面,並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接見了二戰老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