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內涵啟發創作 聲樂大賽引風潮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訊】新唐人電視將於7月11日起在臺北舉辦第四屆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台灣著名女高音曹圓肯定「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以西洋美聲唱法演繹中國歌曲,已經在東方世界形成趨勢。

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倡導的正統藝術風格,除了聲樂技巧,還強調文化內涵對創作者的啟發。女高音曹圓認為,新唐人聲樂大賽以美聲唱法演譯中國歌曲,音色更美。

曹圓:「用西洋的美聲唱法唱中國歌曲,很多歌曲顯示既可以發展我們的聲音,比傳統的聲音更大,音色更圓潤,而且又不失中國味道。」

曹圓:「中國文化內涵非常深,傳下來的故事很多,足以給所有有興趣創作的人一個素材。」

國外許多聲樂家和古典音樂大師都覺得聲樂的未來在東方。

曹圓:「中國、日本、韓國、台灣這樣子情況下,有那麼一個趨勢,在東方很興盛,有這一個趨勢,在東方聲樂是很興盛。」

曹圓:「鼓勵很多人出來比賽,也促動了既然有人來唱就要有人來寫,這樣的話,就會造成一股風氣。」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是全世界唯一以中文為主的美聲唱法比賽,凡具有專業聲樂演唱水準並有華人血統的人士均可報名參賽,在世界級大賽的舞臺上一展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金鴻、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