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指揮官被白宮召回 解釋爭議言論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訊】一名美國官員星期二說白宮已經召回美軍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麥克里斯特爾將軍,要求他就其本人和部下對奧巴馬總統和其他政府官員的批評作出解釋。

一名奧巴馬政府官員說,白宮已經要求麥克里斯特爾將軍出席星期三在白宮召開的阿富汗會議,麥克里斯特爾將軍將在星期三從喀布爾啟程返回華盛頓。

白宮將要求他就他本人和他的下屬對奧巴馬總統和其他政府官員的批評做出解釋。

在美國流行雜誌《滾石》最新一期刊載的文章中,麥克里斯特爾的助手們說,這位將軍把自己和奧巴馬在橢圓形辦公室首次會面說成不過是一次“十分鐘的照相機會”。

這些助理在談及副總統拜登時也表現出輕蔑的態度。麥克里斯特爾將軍星期二在喀布爾發表了道歉聲明,他說這個事件反映出他的“判斷力不佳”,是不該發生的錯誤。

對於奧巴馬總統來說,這個事件發生的有些不是時候,他現在正忙於應對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並試圖在國會通過金融系統改革法案,他希望能夠阻止共和黨在11月份的中期選舉中奪回國會的控制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