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血案 警不作為引眾怒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四川巴中市近日發生上千民眾,街頭聚集抗議事件,由於警察對於當地一樁殺人案件不作為,讓民眾相當氣憤,因而群聚抗議,地方政府緊急出動公安與特警到場威嚇,群眾才在當天下午2點逐漸散去。

27號上午9點多,巴中市巴州區南壩5號橋附近,聚集了上千名抗議群眾,有人還在紙板上寫著:“抗議警察殺人不管、抗議政府不作為”。

一位在附近傢俱城上班的向小姐描述說,當天整個路段都堵滿了抗議人潮。向小姐:「好多群眾都是自發去看的,對警察不滿的群眾非常多。就我們這一段路大概有幾百米堵滿了人,當天的車子都沒過這邊。警察來了肯定有幾十人,特警都出來了。」

據民眾介紹,引發群眾抗議的主因,是前一晚26號,一個茶館老闆被闖入店中的搶劫犯刺傷,頸動脈被割斷,隔壁就是東城派出所,民眾報案後趕來的警察表示,此片區不屬於他們的管轄地,然後轉身離去﹔接著民眾又到該轄區的科技園派出所報警,等了很久警察才來。

女市民:「警車來晚了,好像是40多分鐘、還是一個多小時?反正很遲。而且警察好像還喝酒了嘛,那個情節很惡劣的。」

記者近日針對此事,打通科技園派出所電話,接電話的警察拒絕回答任何問題。目前受害者仍未脫離危險,還在巴中市人民醫院進行搶救。

新唐人記者李明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