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實行新煙草稅 全國最高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紐約州新的煙草稅已經於7月1日開始實施,紐約煙民開始繳付全國最高的煙草稅。來看報導。

7月1日起,紐約的煙民將不得不繳付全美最高的煙草稅。紐約州的煙草稅從2.75美元漲至4.35美元,再加上城市和聯邦稅,一包香煙的價格最高可達12美元。

紐約市一包香煙的煙草稅從$4.25元提升至$5.85元﹔紐約市外,一包的煙草稅從$2.75元提升至$4.35元。

紐約州長帕特森希望,提升煙草稅能為州府帶來兩億九千萬美元的收入,以填補92億的預算赤字。

一些紐約人認為此舉不公平,有的說不得不戒煙,也有為煙民鳴不平的。

紐約市民:「對於香煙來說這太貴了,為買一包煙有的人需要工作一個小時,有人甚至要兩個小時,他們需要戒煙。」

紐約市民:「對我來說稅太高了,煙太貴了,我買不起。」

不過這一家雜貨店老闆透露,他的香煙稅後價格從12美元到15美元,而且稅收上漲對他的生意影響不大。

雜貨店老闆納薩.薩那:「對我的生意沒有甚麼影響,因為我每天賣不了多少煙。」

也有人分析,難以戒煙的紐約煙民今後有可能從新澤西等其他州購買香煙。

新唐人記者朱峰、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