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黃衫軍”領導人因言被起訴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星期一(7月5日),泰國“黃衫軍”領導人宋迪(Sondhi Limthongkul),因複述一名“紅衫軍”抗議者的言論,被檢察官以侮辱君主制起訴。

宋迪由於複述一名“紅衫軍”抗議者(Daranee Chanchoensilpakul)在集會中提出的言論而遭到起訴。這些言論被認為是侮辱君主制,在泰國也被認為是“侮辱泰王”。宋迪已於星期一(7月5日)保釋,審判將於8月開始。

宋迪表示,對他的指控不公平,因為他試圖保護君主制。宋迪說:“在將來,如果有人侮辱君主制,而被一個好公民舉報,我不知道舉報的人是否將被處罰,因為這個人把侮辱的訊息傳遞給公眾。如果這人有罪,就不會有任何人膽敢保護君主制了。”

此案與泰國激烈的政治分裂有關,分裂派系主要有宋迪領導的,支持現任領導人總理阿披實(Abhisit Vejjajiva)的“黃衫軍”,以及支持前總理他信的“紅衫軍”。他信在2006年政變中被推翻,後來被判貪污罪。他信的支持者指責泰王的一些顧問干涉政治和策劃2006年政變。

宋迪領導的“黃衫軍”表示,他信企圖削弱泰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的權威,他信的支持者藏有泰國所禁忌的共和議程。但這些指控曾多次被否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