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蒜價格再度暴漲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中國大蒜價格近期又出現漲勢,有九個省市漲幅超過兩成或漲兩成左右,大蒜批發商表示,因為種植面積減少,氣候異常,產地在冬天凍死很多大蒜,產量銳減,加上有商人囤積大蒜、哄抬價格,造成價格暴漲。

據中共官方統計,6月份以來,大蒜價格又現漲勢,截至7月4日,九成左右省區市的大蒜價格出現上漲,其中寧夏、河北等九個省市的漲幅超過兩或接近兩成。山東兩位批發商都表示,因為氣候異常,當地產區冬天凍死很多大蒜,所以價格上漲。

山東聊城批發商安先生:「收購價一公斤大概要8塊錢,去年大概兩塊多錢一公斤,這邊大蒜,三分之一以上差不多都凍死了,北京那邊賣20多塊錢一公斤。」

山東商河縣批發商李先生:「蒜啊在冬天的時候凍死不少,產量很低,少了它市場肯定漲價。」

山東成武縣大蒜批發商許先生提到,以往大蒜的價格低,很多農民虧本不願種植,另外還有商人囤積大蒜、哄抬價格。

許先生:「以前賠錢都不種了,以前賣的價錢低,本錢都不夠,今年的價格他們都在炒作,現在9塊多一公斤。」

據了解,自2009年初以來,中國大蒜價格扶搖直上,目前北京超市標價每公斤超過20元人民幣,比雞蛋、豬肉都貴。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