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西班牙奔牛節拉開序幕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星期三(七月七日)一年一度的西班牙潘普洛納奔牛節拉開序幕。數千名繫著紅色絲巾的西班牙人和外國旅客擠滿了當地擁有歷史意義的城市廣場,在沖天炮點燃後,宣告今年的西班牙奔牛節正式開幕。

西班牙奔牛節又稱聖佛明節,可以說是一種另類的賽跑活動。

每年的奔牛節在七月六號正式開始,之後從七月七號到十四號之間,每天早上八點都有賽跑活動,參加者要提前半小時做伸展準備,並且向潘普洛納的守護神聖佛明(San Fermín)祈求保護。

美國觀光客布魯斯開跑前表示:“興奮、害怕,並且祈禱不要被牛追上。”

雖然賽程只有短短的兩分二十三秒,卻足以讓人體的腎上腺素激增,這是因為有六頭兇猛的公牛在狹窄的街道上狂奔,追趕著前面的奔跑者,驚險刺激。

奔牛活動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的追求刺激者,像美國的遊客艾倫(Aaron),他跑完之後表示:“我來這裡和牛賽跑,我想這是一輩子最不可思議的經驗。我起跑後,第一波的牛被放出來,我在牛之間奔跑,拼了老命衝刺,試圖能活下來。”

不過當地人古斯塔沃(Gustavo)則表示對今年的活動感到失望,他在賽後說:“真的很糟糕,太多笨手笨腳的人了,許多觀光客根本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他們讓所有事情都變難了。老實說,這輩子第一次被牛撞到,真的讓我很不好受。”

在第一天的活動中,有一名澳大利亞觀光客和西班牙奔跑者輕微受傷。

奔牛節的跑道長846公尺,平均花費三分鐘即可跑完。每天都會有六頭鬥牛被從聖多明哥(Santo Domingo)的牛棚中放出來,然後跑向當天下午進行鬥牛活動的鬥牛場。

奔牛節的歷史可追溯至13世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