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供無果 治安隊動私刑致人重傷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東莞市發生治安員動用私刑毆打犯罪嫌疑人,導致嫌犯重傷事件。立功心切的治安聯防隊組長教唆「打手」,教訓「嘴硬」但沒有犯罪事實的嫌犯。導致這名嫌犯顱骨骨折,大腦嚴重出血,四肢淤青,手腳骨折,暫時還沒脫離危險期。有民眾向報社投訴,上沙治安隊經常發生打人事件。

東莞市長安上沙社區中南治安聯防分隊被指控,擅自拘押審訊嫌疑人孫小飛夫婦長達13個小時,並且動用私刑毆打兩人,之後再教唆三名「打手」狠狠把孫小飛「教訓」了一頓。

被懷疑是「掉包詐騙」犯的孫小飛,7月1號被發現滿頭鮮血,橫躺街頭。

雖然檢回了一條命,但孫小飛可能成為植物人。主治醫生說,孫小飛全身多處部位被鈍器所傷,雙手雙腳骨折,顱內骨折,而且造成大量出血,送到醫院時已經昏迷。由於顱內出血太過嚴重,即使搶救過來,孫小飛的智力和記憶力也可能會受到影響。

21歲的孫小飛和王晴夫婦,幾個月前才從貴州來到東莞打工,但一直沒找到適合的工作。6月30號,王晴在路上,見到前方一名女子掉了一個錢包,她一時起了貪念,撿起錢包塞進自己的包裏,沒想到過來兩名治安員。夫妻倆就被帶回警局審訊。

派出所經過審訊後,在查無證據下要求治安員將他二人釋放。不料,這幾名治安員又把他們帶回中南治安聯防分隊辦公室。王晴說,治安員在她身上搜出一張銀行卡後,一口咬定這是犯罪證據。治安員不停的審問他們:「做這個做了多久」、「騙了多少錢」等問題。

據《南方都市報》6號報導指出,聯防隊組長孫立儀立功心切,因為孫小飛夫婦拒絕承認詐騙,又缺乏證據,孫立儀看孫小飛夫婦如此“嘴硬”, 心中怒火難消,於是找人“教訓”孫小飛。

有讀者向《南都》爆料說,上沙治安隊過去也曾經發生打人事件。

警方表示,長安鎮常住人口近百萬,警察卻只有四百多人,因此很多時候只能由地方治安聯防隊員協助維持治安,但治安員整體素質偏低,屢屢犯事,某種程度上已經成為一種治安漏洞。

新唐人記者李庭、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