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化工廠污染 村民抗議被投入監獄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中國河北滄州市海興縣多個高污染企業,所排放的廢氣和污水,污染當地環境,造成癌症患者越來越多,村民多次抗議都遭警察鎮壓,目前有20多位村民被投入監獄。

據了解,孫堤頭村的一家化工廠,污水沒有經過處理就直接排放,孫堤頭村孫先生表示,工廠有政府撐腰,不理會村民的訴求。

孫先生:只有一個條件就是賠錢,他們不理會,公安局下來不到三、五十人吧來鎮壓的人數他們鎮壓不住,就開始抓人,不知道關到什麼地方不讓見,你可以從網上看一下,帖子都被刪了。

孫堤頭村另一位孫先生表示,數家化工廠建廠3年以來,患癌症的人越來越多,村民多次反映都沒有用,還派警察鎮壓,上個月27號村裡100多人到鎮政府上訪也吃閉門羹。

孫先生: 一塊引進來的高污染企業,地下水都不能喝了,空氣都污染了,好多人都得癌症。我們這個村兩千多個人,都反對這個工程,反對他就抓人,現在他們抓了20多個人了,北京也知道,抓回來讓你坐牢。

村民投訴材料中說,滄州市海興縣領導,在省級濕地保護區引進重污染企業,採用直排方式用深井向地下排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