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估:加拿大公費醫療可否持續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加拿大的公費醫療保險在世界發達國家中享有盛名。不過,隨著老齡化等問題的凸顯,越來越多人擔心政府財政不能支持公費醫療,因此主張改公費為自費。但有專家指出說公費醫療還是可行的。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近四十年來,加拿大與其他世界30多個經合組織國家相比,公費醫療支出成本一直處於較低的水平。針對近年來醫療費用的增加,加拿大健康聯盟進行了多方面的調查。健康經濟學家埃文斯指出 (Robert G. Evans),人們把醫療費用不斷攀升的原因歸結到公費醫療,其實是個誤解。

健康經濟學家埃文斯博士:“多年來加拿大用於公費醫療的開支增加非常緩慢,快速增加的醫療開支是用於藥品以及其他不包括在公費醫療保險的部分。”

另外,一項民意調查也發現,將近90%的加拿大人支持用公費解決醫療系統中的問題,並且認為醫療保健是這個國家最需要關注的領域。

納歐斯民意調查機構總裁納歐斯(Nik Nanos):“對大多數加拿大人來說,公費醫療還是他們的首選,但也希望現有的公費醫療進一步改善,能夠持續下去”。

據了解,加拿大人健康衛生支出中大約70%來自公費醫療保險,剩餘部分由私人保險或個人支付。

新唐人記者申華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