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捕鯨人士獲日方釋放 返回新西蘭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星期六(7月10日),新西蘭反對捕獵鯨魚的活動人士彼特‧貝休恩(Pete Bethune)終於回到家中。貝休恩因為先前爬上日本捕鯨船,企圖阻止該船的捕鯨作業,因而遭到日本當局逮捕,被關了四個月才獲釋回家。

貝休恩是“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所屬“阿迪‧吉爾”(Ady Gil)號反捕鯨船的船長。日本東京地方法院7日以傷害日本“第二昭南丸”號捕鯨船船員等5項罪名,判處貝休恩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9日將他驅逐出境。

被關了四個月的貝休恩,對於自己的行為並不後悔。他說很高興回到家,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陪陪家人,還有上咖啡館喝杯咖啡。

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者協會”經常以強硬手段要求日本停止捕鯨,多次出動船只干擾日本捕鯨船隊作業,引發衝突及碰撞事件。

國際捕鯨委員會於1986年通過了《全球禁止捕鯨公約》,雖然禁止商業捕鯨,但仍允許科研用途的捕鯨行為。日本以此說法,每年在南極海域獵捕數百頭鯨魚,引起環保團體與國際間不滿。澳大利亞政府五月時,為此將日本告上海牙國際法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