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議院中選 首相吁選民繼續支持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距離國會參議院的中期選舉還有一天,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星期六(7月10日)在東京繼續選戰,呼籲選民給予他的政黨第二次機會。

日本民主黨在一年前的大選中獲勝並且主政,在前首相鳩山辭職,菅直人接替首相職位之後,民主黨的支持率再度上升。

不過近日菅直人在增稅這一“禁忌”話題上表態後,人氣出現下滑。菅直人提出為了減輕巨額國債的負擔,將把銷售稅從目前的5%提高一倍。目前,日本近10萬億美元的國債相當於經濟規模的兩倍。菅直人正力圖說服選民們,他已經有了一個修復日本經濟的明確計劃。

菅直人強調說在最遲2013年的下一次眾議院大選前,不會推行加稅。同時他又表示, 如果要避免希臘式債務危機,日本不能推遲作出痛苦的選擇。

菅直人說:“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能夠負擔得起來幫助日本,因為我們經濟規模龐大。換句話說,日本必須對自己負責,防止經濟崩潰。”

也並非所有選民都迴避增加銷售稅的問題,調查顯示很多人都認為增稅不可避免。但是許多人還沒有找到自己傾心的政黨,民意調查中,尚未做出決定的選民佔了很大一部分。

44歲的選民、家庭主婦篠原成子說:“我認為菅直人是在努力,但我還沒能判斷他的工作是否作的很好。”

去年,民主黨打出了減少浪費、終結決策過程中的官僚主義、增加面向消費者的開支以刺激經濟增長等競選綱領,打敗了長期壟斷日本政壇的自民黨﹔預期,星期天的參院中期選舉將不會顛覆民主黨的執政權。但是民主黨需要在參議院擁有多數議席,以避免可能出現的政治僵局。

在週日參院選舉中,242個席位的一半,也就是121席需要從新選舉。而媒體調查顯示,民主黨很難維持其中現有的54個席位,可能只會贏得50個或者更少的席位。而這將迫使民主黨和其他小黨派聯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