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島人口翻倍 只為罕見日全食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星期天(7月11號),一次罕見的日全食,橫穿南太平洋。作為唯一能看到這一奇景的有人居住的陸地,數千人湧向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讓島上的人口數量整整翻了一番。

科學家、記者、游客,數千人聚集在復活節島的拉帕努伊國家公園(Rapa Nui National Park),帶著護目鏡等待著。忽然白晝變成黑夜,4分鐘的寂靜之後,天空再次亮了起來。

能看到這次日全食的地帶,除了復活節島,都是廣闊的大海和無人居住的珊瑚島,而隸屬於智利的復活節島是最好的觀賞地。

觀賞點,拉帕努伊國家公園是摩艾石像(Maoi- large monolithic human figures)的故鄉。摩艾石像高7到10米,一般重20到90噸,最重的一個竟然達200噸。到底這些石像是從哪兒而來,目前還是不解之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