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醫註冊草案再放寬 十月提交草案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上個月由安省衛生廳任命的5名中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成員今天(7月12日,週一)舉行了第一次會議。他們希望夏天就能提交公眾60天諮詢,並在10月份完成草案的修訂。據了解,註冊草案的尺度又有一些放寬。

註冊總監張關亮冰表示,在考慮了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後,目前的註冊條例在語言、既有學識認定、以及從業年限方面都有改動。

安省中醫過渡委員會註冊總監張關亮冰:“原本的註冊草案規定,中醫師要執業兩年,在2008、2009年執業,現在規定會更靈活。”

至於更多的改動細節和原因,張關亮冰沒有透露,但表示草案圍繞一個原則。“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盡量包容。”

目前過渡委員會成員是上屆執行委員會的5名成員,主席仍是張金達。他說目前的重點是完成“中醫、針灸師註冊條例”和“專業操守條例”兩份草案的修訂。

安省中醫過渡委員會主席張金達:“希望在10月之前把它做好了。(現任委員會)通過以後,希望在10月,其他新的委員進來後,他們可以一致通過。”

省府上個月發佈公告,說過渡委員會其餘10名成員要到10月份才能公布。張關亮冰今天透露政府將僱傭一個第三方機構來評估候選人的資格,最終的人選由省府決定。張關亮冰:“決定權在省府手裏,不在我們。”

一直要求解散過渡委員會的中醫聯合會認為,他們組織的各種活動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作用。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 袁曉寧:“省府他們能把上一屆委員會解散,去掉10個委員。我覺得他這個做法是對的。但是做得不夠。這5個人是不應該留下的。”

他們認為現有委員中還存在學歷資歷造假的情況,他們表示已經向安省申訴專員提交材料要求調查,同時還提請安省人權委員會調查渥太華諮詢會上有與會者被驅逐出會場的事件。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