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獲釋古巴政治犯抵達西班牙

【新唐人2010年7月14日訊】52名獲釋的古巴政治犯中的第一批星期二已搭乘民航班機飛抵西班牙,他們在馬德里召開了新聞發佈會。

7名古巴政治異見人士抵達馬德里,開始了他們的流亡生涯。

在新聞發佈會上,異議人士羅治古茲說:“我們是第一批被釋放的良心犯,我們在超過7年的監禁後踏上了西班牙的土地,我們在西班牙和羅馬天主教會的斡旋下獲釋,還有另外45人以及監獄裡的許多政治犯和家人也希望來到西班牙,我們希望那些留在古巴的人能和我們享受現在擁有的一樣的自由。”

同時獲釋的異議人士本頓說:“古巴現在需要一個字就是改變,對我們來說這個字是自由的開始,不僅僅是異議人士的自由還是每一個古巴人的自由,無論他們怎麼想和喜歡甚麼。古巴應該有民主。這是我們的希望。”

這52名異見人士是在2003年古巴政府的鎮壓下被捕,古巴政府控告他們企圖推翻共產主義政權。

今年早些時候一名古巴政治犯在監獄絕食抗議致死後,當局受到國際壓力,在天主教堂的斡旋下將他們釋放。古巴政府要他們離開古巴,西班牙政府已經同意接受他們,據天主教堂星期一說,有20人已經接受了西班牙的邀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