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洪災加劇 十省三千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0年7月14日訊】據中央氣象臺星期三(七月十四日)預測,中國南部省份湖北、安徽、江西、浙江、重慶與雲南等地仍將有大到暴雨,這使本已嚴重的洪災加劇,光是六、七月份,洪災就導致至少四百人死亡,數百萬人被迫撤離家園,成為自一九九八年以來最大洪災。

據中共民政部救災司統計,截至星期二傍晚,七月一日以來的最新一輪洪災已造成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四川、貴州與雲南一百零七人死亡,五十九人失蹤。其中在四川省和昆明北部,豪雨引發的泥石流至少已經造成十七人喪生,四十四人失蹤。

僅安徽省就有一千一百三十六座水庫超過警戒水位,危險程度可能超越一九九八年的大洪水。至少有二百二十一條道路遭到洪水衝毀,包括數十條主要道路和高速公路都被洪水吞噬,小艇成為唯一的救難工具。

氣象部門預測,長江流域仍將持續受到暴雨侵襲,雨勢還將向北移動。特別是,青海的最乾旱之地格爾木市也傳出了兩千年不遇的汛情。

據統計,南方十個省市的洪災已經造成使直接經濟損失超過七十億人民幣,八十萬公頃的農田受損,两萬間房屋倒塌,氣象預報未來三天在長江中下游還有顯著降雨,預計災情還會加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