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油庫爆炸負責 英五家石油公司遭罰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一家英國法院星期五(7月16日)判處包括道特爾在內的五家英國石油公司為2005年邦斯菲爾德油庫火災負責,五家公司將支付巨額罰款。

道特爾公司被罰620萬英鎊,道特爾公司的合資公司赫特福德石油儲存有限公司單獨被罰245萬英鎊。其他遭罰的公司還有, 曼澤維爾控制系統有限公司,TAV工程有限公司以及英國管道署有限公司。

健康與安全主管戈登.麥克唐納在法庭宣判後說:“今天五家公司為邦斯菲爾德油庫爆炸承擔責任,爆炸對當地社區和環境造成破壞。環境署和健康與安全部門對爆炸進行了調查,這是英國付出代價最高的油庫爆炸事故,這本不應該發生。”

2005年12月11日,倫敦北部一座儲有1600萬公升燃油的油庫,在清晨發生連串爆炸並引發大火,造成43人受傷,並對環境造成巨大傷害。爆炸起因是由於油庫上方的巨大蒸汽雲被點燃,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甚麼原因點燃了蒸汽雲。這五家石油公司為沒能防止事故的發生而承擔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