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伯政府160億購買F35戰鬥機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哈伯政府花費了160億在美國的國防工業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那裏購買了65架F35聯合攻擊戰鬥機,這一舉動遭到了反對黨的攻擊。說這筆訂單應該通過競標才能拿到,而不是獨家買賣。但今天國防部說,在將來加拿大的公司將有機會被納入計劃當中。

F35聯合攻擊戰鬥機是用來取代已經過時的CF-18戰鬥機的,到2020年CF18的使用年限就將有40個年頭了。因此政府決定更新換代,也就是說實現前自由黨政府簽下的加入美國的聯合攻擊戰鬥機計劃。

國防部長彼得•麥凱在今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f35對加拿大有好處,對加拿大人有好處,對加拿大軍隊有好處,也對加拿大工業有好處。”

美國的聯合攻擊戰鬥機計劃是一個發展和收購計劃,為美國和其他國家取代大量老化的戰鬥機,轟炸機以及攻擊機。

根據國防部的申明,第一架F-35將在2016年交貨,目前政府已經為這65架戰鬥機付了90億元,如果加上20年的維修費,整個花費將達到160億元。自由黨則批評這個訂單沒有公平競爭。而工業部長克萊蒙特則在聲明說加拿大公司在計劃的實施過程中將有加入裝備設計的機會以及等待其他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