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哀悼音樂節罹難者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德國當局週日說,週六杜伊斯堡市音樂節發生的踩踏事件,至少造成19人死亡,340多人受傷,當局已展開全面調查。同時,人們紛紛來到案發現場,為罹難者表示哀悼。德國總統伍爾夫和總理默克爾也出席了悼念活動。

杜伊斯堡市音樂節踩踏事故死亡人數上升到了19人。據一位醫生向記者表示,另外受傷的數百人中,約20到30人傷勢嚴重。

悼念的人們紛紛來到事故地點,向遇難者致哀。總統伍爾夫(Christian Wulff)和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也對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

梅克爾說:「這些年輕人來參加集會,但卻發生死傷。對這些痛苦的事,我感到很震驚,也很難過。」

事故發生後,救護車趕到現場,警方在入口處設立緊急救助站,並動用了救援直升機。

官方表示,救援初期因人潮過多而受阻。

杜伊斯市官員辯護說,當局之前已制定了一個詳實的保安計劃,現在已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並將調查到底。

據估計,當時遊行者高達140萬人。來自歐洲18歲到25歲不等的年輕族群參加了這個歐洲最大的音樂節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