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年” 將首次展出女皇御袍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每年夏季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都要打開白金漢宮的大門,請平民百姓到她的行宮一遊。今年金漢宮再次開放的同時,遊客們還可以一飽眼福,瀏覽一些首次公開展出的女皇用品。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倫敦的報導。

被命名為“女皇年”的展覽,將於7月27日至10月1日期間在白金漢宮舉行。

皇家收藏館的助理館長凱瑟琳∙瓊斯告訴記者,最重要的一件展品是女皇的一件長袍。“女皇總是穿一個18英尺長的絲、鼪絨長袍(出席國會)。這是為她在1953年的加冕典禮而特製的。她每次去國會都穿這件長袍,這是第一次展出。”

倫敦的Aldgate地鐵站是5年前“7.7爆炸案”中的一個出事地點。今年早些時候,女皇訪問了爆炸發生當天在該站工作的人員。他們送給女皇一個帶有“白金漢宮”字樣的倫敦地鐵標誌。該標誌也是首次公開展出。

本次展覽按秋、冬、春、夏的順序展示了女皇出席各種紀念儀式、走訪各類團體、接待來訪者和日常辦公的著裝與用品。同時也展出了一些女皇侍衛人員的服裝。

新唐人記者唐英、羅元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