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吁調查洛克比空難主犯被釋案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星期一(7月26號),美國兩名國會議員在紐約時代廣場,呼籲調查洛克比空難主犯梅格拉伊(Abdel Basset al-Megrahi)在蘇格蘭被釋放一案。1988年的那起空難導致27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美國人。考慮到梅格拉希身患癌症,蘇格蘭當局在去年以人道主義理由釋放了他。

考慮到醫生判定,空難主犯、利比亞特工梅格拉伊處在癌症晚期,還能活3個月,蘇格蘭政府去年8月20號釋放了他。現在,梅格拉伊仍然活著,而且據說他至少還能活10年。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羅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說:“梅格拉伊被釋放案的最大疑問是,是否是為了英國政府支持的,當時正在談判的英國石油公司去利比亞開採石油的交易。”

參議員克里斯滕•吉利布蘭德(KIRSTEN GILLIBRAND)說:“我們將努力取得證據,證明案件中是不是存在,鮮血換金錢的交易。”

洛克比空難遇難者家屬也表達了要求徹查的強烈願望。

儘管英國政府、英國石油公司都澄清,案件審理跟石油開採案無關。但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仍計劃在7月29號,就梅格拉伊案進行聽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