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漢源山體滑坡 20人持續失蹤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四川雅安漢源縣27號凌晨發生山體滑坡事件,目前為止仍有20人下落不明。而原先失蹤的8歲兒童黃錦,在多方核實後,證實已經逃出危險地帶。

持續多天的強降雨天氣,造成漢源縣萬工集鎮的二蠻山後背山垮塌,垮塌量達到10萬立方米。

山體滑坡事件共造成107戶443人的房屋倒塌,雅安市政府28號下午再度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第二輪的搜救無功而返,失蹤的20人可能生存機會渺茫。據報導,遭到活埋的失蹤人口當中,最小的年僅2歲半,目前當地已經緊急轉移1500多名受災群眾。

26號四川廣元也發生了山體滑坡事件,這已是四川省在兩天內因為暴雨天氣,發生的第二起山體滑坡。

中共官方統計顯示,今年以來的暴雨和洪水災害已經導致中國1250人死亡。經濟損失超過1400億元。

而在近半個月以來,洪澇災害已造成4000多萬人受災,333人死亡,300人失蹤。

其中,陝西、四川、河南等地部分地區強降雨突破極值,引發了嚴重的山洪和滑坡泥石流,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民房倒塌,一些縣城被淹沒交通、通信、電力中斷。

新唐人記者張慧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