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踩踏事件 當地民眾努力走出陰影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德國西部城市杜伊斯堡上週六發生踩踏事件,導致大規模傷亡,震驚全球,當地民眾努力通過各種方式,互相幫助,走出悲劇的陰影。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杜伊斯堡在愛的遊行中發生踩踏事件後,至今已有21人喪生,500多人受傷。杜伊斯堡城市網頁首頁上寫著,我們陷入深深的悲痛。政府機關門前均下半旗以致哀悼。每天有大量民眾來到慘案發生的地下通道口,用靜默,蠟燭和鮮花表達哀思,並排隊等候在悼唸書上表達悲痛之意。他們試圖為遇難者的親友和倖存者們給與精神上的分擔和支持。

參加悼念的不僅有當地居民,還有自發從德國各地趕來的人。

來自漢堡的佩斯特羅女士:“我們從電視裡得到這個噩耗,覺得太可怕了。作為父母我們也有可能遇到這種事情, 所以很同情那些遇難年輕人的親友,想來這裡表達我們的悼念。”

受傷害最深的是目睹悲劇發生的現場倖存者。

現場倖存者馬森:“每天晚上都是做惡夢。早上起來,眼前就是當時的慘狀。這個我永遠也忘不了。”

為了減緩參加活動者的心理創傷,緊急心理服務部門每天提供義務諮詢。希望通過交談使相關人員更加堅強,度過難關。

表達心聲,了解真相是減緩壓力的有效手段之一。塔社先生是踩踏事件的倖存者,他參加了市政府門前的抗議活動,要求追查事故責任人。

活動參與者堤蒙•塔社:“現在我感覺輕鬆了一些,因為我允許表達自己的觀點,我希望那些心裡還有傷痛的人,特別是那些受傷者和他們的家屬,通過網絡或其他方式表達悼念以減緩痛苦。”

本週六,在杜伊斯堡的薩爾瓦託教堂將舉行官方悼念儀式,德國總統和總理都將中斷渡假出席。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夏雲飛德國杜伊斯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