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蒙地權糾紛 逾萬警民混戰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在陝西省神木縣與內蒙古伊金霍洛旗接壤的紅鹼淖旅遊區發生的地方政府之間的爭地衝突已經持續十多天,一度引起萬人騷亂,並對民眾生活造成嚴重影響。在地方官員指揮下,警察強拆民房與蒙古包,造成最少五十人受傷,目前仍未達成和解。

七月23號,伊旗政府發出通知,將紅鹼淖北部約一萬畝土地,列入地方的放牧及收割範圍,並派出大批警員,陪同數千民眾到有爭議的紅鹼淖地區收割牧草,此舉引起神木縣不滿。

7月29、30 連續兩天,神木副縣長和公安局長等,帶領500多警員和2000民眾,大批車輛和機械,強行拆除紅鹼淖附近28家房屋和十多個蒙古包,並當地內蒙古民眾發生衝突。

由此引發了數以千計的兩地警察、民眾對峙和衝突。8月2號和3號兩天,兩地警方互相進入對方地區鬧事,抓捕了當地的民眾。

衝突中,陝西警方還強拆了伊旗紅鹼淖旅遊渡假村。當時,很多遊客來不及收拾行李,多人從後窗跳出,其中有七旬老人和嬰兒。試圖現場拍照的遊客遭到警察毆打。這個渡假村是個民營企業,是耗資五百萬,今年4月才建成的。

據神木和伊旗網民指出,多年來兩地官方民間發生過多次糾紛,惟以這次衝突最為嚴重。由於紅鹼淖地區涉及豐富的水資源、土地、煤礦蘊藏和旅遊開發等問題,在利益的驅動下,以公權力為主導的地界之爭越發激烈。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曲明、劉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