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災蔓延到南部地區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洪水正沿著印度河向南蔓延到信德省。星期天(8月8號),南部地區又遭暴雨襲擊,使救災工作受到阻礙。巴基斯坦這場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已導致至少1600人死亡,大約1300萬人受到影響。

信德省數萬民眾正在逃避洪水。由於大雨,一些救援直升機無法起飛。

在洪水衝破河堤之後,巴基斯坦軍隊在救援中充當先鋒,疏散了南部兩個省的數千民眾。

總理吉拉尼在信德省官員的陪同下,視察了災區。他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更多的援助。

目前美國正向巴基斯坦提供45萬個清真食品包,其中相當一部分已經由直升機空投給災民。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署說,它已向災民分發了超過12000個帳篷,還有數千個其它的救濟物品,如塑料防水布、毯子、簡便油桶及廚房用具。

據聯邦洪水委員會說,全國共有超過24萬8千戶住宅被摧毀或損壞,138萬英畝的耕地被洪水淹沒。

據報導,過去8天裡,超過1萬頭奶牛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