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11月7日將舉行大選 設限重重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緬甸官方媒體星期五宣佈緬甸將在11月7日舉行20年來的首次議會選舉,但軍政府設置的選舉限制,讓反對派人士和宗教團體成員無法參選,現被拘押的反對派領導人翁山蘇姬也被禁止參選。

緬甸國營廣播和電視當天在每日新聞中公布選舉委員會決定,在今年11月7日舉行大選,參選政黨要在8月16到31日之間註冊,政黨的參選資格將在9月6日到10受到審查.

有批評人士指責大選是讓執政的軍政府繼續掌權的騙局。軍政府還為選舉設置了重重限制,使得多數反對派人士和宗教團體成員無法登記參選。緬甸的新憲法規定,四分之一的席位保留給軍方,而登記參選的幾個政黨也被廣泛地認為是軍方的代言人。

在20年前的選舉中,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陣線”獲得壓倒性勝利,但掌權的軍政府一直沒有移交權力。翁山蘇姬本人也被禁止參加這次大選。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過去21年中,有15年被監禁或軟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