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告黃華華 中英文媒體反響快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訊】廣東省長黃華華因為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在海外遭控訴,使得他這趟台灣行也格外受到爭議。禮拜一,台灣法輪功團體當面要求高檢署,緊急拘提黃華華。不只為人權界投下震撼彈,許多媒體也即時報導消息。帶您綜覽截至目前為止的媒體效應。

廣東省長黃華華抵臺不到半小時間,立刻被控告「殘害人群罪」,成為第一位受台灣法輪功團體控告的中共省長級人士。

台灣平面媒體自由時報、中央社、中國時報,分別以快訊和轉載的形式即時報導。海外也有英文媒體報導法輪功此項控告。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下午三點即時將現況向大陸直播。英國BBC中文網當天用簡訊的方式,以「台灣法輪功成員狀告廣東省長」為題,提到學員遭酷刑與虐殺。 自由亞洲電臺也以文字加視頻方式呈現高檢署前的反迫害呼籲。

其他大型網站窗口也在下午時間轉載報導黃華華遭抗議,刊登停止迫害法輪功的 布條照片。

隔天多家早報持續追縱消息,有網友留言「不愧是台灣社會」「跟隨共產黨幹壞事,一定會被送上審判臺」「期待台灣政府做出正確決定」。

黃華華擔任廣州市委書記時:主管迫害法輪功,廣州市從上到下系統成立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

他擔任廣東省長、省委書記期間,廣東省公安對於法輪功修煉者實施多種酷刑、甚至使用6萬伏特電擊棒刑求,電擊私處,集體強姦。截至2010年8月,單廣東 省,至少就有75名法輪功學員被證實迫害致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