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洪災強迫捐款惹民怨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訊】中國吉林728洪災,不少村莊洪水沖毀成為廢墟,很多城鎮基礎設施遭毀壞,生命財產損失慘重,災後各級政府單位,以威脅開除公職的手段強迫捐款,引起民怨。

在吉林市開診所的王先生告訴記者,政府不接受捐物,並規定每人捐款額度,很多家庭被強迫捐款後,生活陷入困境。

王先生:我愛人是學校老師,強迫工資的百分之六十捐出去,捐了七百多,我家就捐了一千多以上,現在我們生活可能比災民還困難,都很氣憤,不捐工作就沒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公職人員表示,所有機關團體都被強迫捐款,不捐的話就被威脅開除公職。

公職人員:有意見反映的話就開除公職,我聽說有的同事家的,父親住院,或是有的孩子家供孩子上學的,這樣想緩一下都不可以。

安圖縣張先生表示,基層人員的工資很低,捐款後都吃不上飯了。

張先生:尤其在這個月內,孩子上學啊,費用都很高。有很多人沒有灰色收入,就是指著工資過日子。很多人反映,馬上網上就刪掉了,提了你的工作都保不了。

張先生還表示,腐敗官員坐的是百萬名車,他們完全可以拿出錢來賑災。

張先生:為甚麼造成這麼大災難?這些橋樑,都是豆腐渣工程嘛,鋼筋細的像那個鐵絲,就是偷工減料啊,遇到水災全倒掉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