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稱為出路大赦貪官是謬論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網”近日發文呼籲稱大赦全國貪官中國才有出路。甚至有文章提出不給以前貪官污吏一次出路,中國也就永遠沒有發展出路的觀點。有大陸民眾認為這一觀點是個謬論,中國老百姓將因此陷入絕境。

許多已經一無所有的訪民們對這樣的觀點無法接受,因為他們將再也要不回他們失去的家產。被當局關押、祖產遭強拆,還一度露宿街頭的原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也認為,百姓的財產遭官員掠奪,河山因過度開發資源而被嚴重破壞,要是大赦這些貪官那麼大陸的百姓將沒有生存的餘地。

原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這個論點純屬於謬論。他們這麼肆無忌憚的、貪得無厭的去脅取老百姓的財產呀還有資源。因為他們的緣故才造成了我們現在沒有了正常生活的條件了。如果都給他們大赦了,那這個社會我們就覺得走進了絕境。”

參與網站在8月23號的報導中說,也許,中南海深知近來政局動盪,而穩定局面最可靠的方法莫過於“以官為本”,大赦全國貪官顯然可以調動全國貪官一心保黨的積極性。浙江民眾王先生認為,這反而會激化社會矛盾,加深民眾的不滿。

浙江民眾王先生:“每一個貪腐的人他本身有很廣大的人脈關係,要拉攏過來的話,那麼有助於它維護穩定啦。他只是延緩了他的統治,但是絕對不會能挽救他的。現在這個情緒很失控啊,因為一提到官員或者當官的,反正不知怎麼的大家都會有一種從心底裏感到一種厭惡。”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