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金正日將結束訪華 中共仍禁聲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韓國媒體報導,正在中國東北訪問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和幼子金正銀可能會在星期六(8月28日)結束三天訪問,返回朝鮮,不過到星期六為止,中共官方與媒體對金正日的造訪仍是三緘其口。

據媒體報導,星期六早上,20多輛高級轎車和麵包車組成的車隊,離開金正日下榻的南湖賓館,前往農業博覽會場與吉林農業大學,金正日可能在當天稍晚結束訪華行程。

連日來,賓館附近嚴密佈署警戒,不僅周邊拉起隔離線,不讓一般人接近,警察還要求媒體待在賓館入口處200米以外的地方。

根據長春的消息人士稱,金正日此行已會見了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由於金正日於2008年中風的消息被廣為流傳,分析人士說,金正日這次中國之行除了尋求經濟援助外,還希望他將權力移交給幼子金正銀的計劃獲得北京支持。

中共則對金正日的到訪守口如瓶。根據以往經驗,通常金正日回國後,中共才會予以承認。

金正日此次到訪中國,正是朝鮮被指為是擊沉韓國天安艦的元兇,而與美韓處於緊張對峙的情勢。美國與韓國最近已舉行了一系列針對威嚇朝鮮的聯合軍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