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被困礦工與親人通話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智利國家銅礦公司定於30日下午開始挖掘一條足夠寬的新巷道,以營救井下礦工。不過,更令礦工家屬鬆了一口氣的是,星期日(8月29日),33名礦工所在的避難所和地面的電話被接通。井下的礦工首次與親人直接通上了話。

星期日(8月29日),礦工們繼續發送視頻給他們的家人,並利用一條傳送到礦井下的電話線直接和家人通話。雖然每人通話時間僅限一分鐘,但足夠讓家屬們稍稍放心。

被困礦工丹尼爾-埃雷拉(Daniel Herrera)利用這個機會安慰他的母親艾莉西亞-卡姆波斯(Alicia Campos)。艾莉西亞說:“他沒有問我甚麼特別的事,他說,放輕鬆,一切都很好,但我告訴他,他們要注意保重身體。”

被困礦工亞歷克斯-威加(Alex Vega)和他的妻子潔西卡-薩爾加多(Jessica Salgado)通了話。潔西卡說:“他問到孩子們,叫我把他的愛傳給孩子們。”

同一天,智利科皮亞波(Copiapo)當地居民150多人參加了彌撒,由祭司主持儀式,為33名被困井下礦工祈禱。

鑽新巷道吊出礦工的漫長過程,於星期一(8月30日)開始。救援工作還需要受困礦工幫助清理石塊,以實現井上井下協作。智利當局正在研究如何加快救援工作,預計將需要3至4個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