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再鑽新井 加速營救受困礦工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週五(9月3日),一臺新的鑽孔機抵達智利北部的聖胡安礦山,救援人員希望用它加速營救受困的33名礦工。這些礦工已在地下700米處被困29天了。救援工作負責人說,他們有了加速營救礦工的新計劃。

到週四,救援人員們已往地下鑽了大約135英尺(41米),這只是總體目標的5%,這些受困的礦工還要等待2至4個月才能被救出。

一直在這一地區紮營的礦工家屬們,滿還期待的看著這臺鑽孔機開始新的鑽井任務。救援人員們把食物,藥品和親人的信件通過一條通道投遞到受困礦工的手中。

負責這次大規模救援任務的工程師安德烈•蘇加雷特(Andre Sougarret)說,除了這個主鑽孔之外,他們還有兩項新計劃。蘇加雷特:“我們共有三個選擇方案。計劃A正在施行,計劃B即將啟動。從現在到星期天,這臺機器將持續鑽孔。我們還在安裝計劃C所必須的裝置,到9月18日,我們就可以挖一條更寬的隧道。”

礦工們現在正在搭建一個臨時的電話亭,以便與親人們進行私人視頻對話。人們也向他們發送了足球視頻和微型投影機,幫助他們打發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