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資本協議緩解世界銀行壓力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13日星期一,歐洲銀行的股指上升了2%,這表明由27國央行行長及金融監管部門主管前一天在瑞士城市巴塞爾達成的新銀行資本協議,在市場上收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緩解了世界銀行的壓力。

根據新的巴塞爾協議(Basel III),銀行的第一級資本比率增至7%,並要求銀行在市況暢旺時限制借貸,避免出現資產泡沫。

倫敦市場的交易商們曾經預期新資本協議會更加嚴厲些。倫敦BGC合夥公司市場分析師大衛•布伊克(David Buik)說:“我們一直預期銀行第一級資本的比率會要求到8%到9%,你們知道大部分英國銀行這一比率是10%到11%。很明顯,歐洲並不感到輕鬆,尤其是德國,…,現在對於這一結果,我想人人都會從中獲益了。”

7. (SOUNDBITE) (English) DAVID BUIK, SENIOR PARTNER AT BGC PARTNERS, SAYING;

"…..We'd been expecting - in fact, we asked for - 8-to-9 percent of Tier One capital. Most of the UK banks, as you know, are around 10-to-11. Obviously Europe has not felt as comfortable, particularly Germany, and have asked for an extension beyond five years to get their house in order to eight years. And I think everyone will benefit from that as a result of it."

根據現行規定,銀行第一級資本比率的要求只有2%, 新資本協議由各國財長審訂後,將於11月韓國首爾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通過,預計於2013年開始生效,5至10年內全部落實。但新協議在各國家 落實前,也須獲得該國政府批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