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釣船突遭查鼠患 斥中共政治打壓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九一八前夕,香港食環署人員星期五登上保釣船「釣魚臺二號」視察,據稱要檢查鼠患。保釣成員質疑中共政治打壓,旨在阻撓他們出海到釣魚臺。人權監察則擔憂食環署成為港府政治打壓工具。

食環署在下午兩點鐘,以有人投訴有鼠患為由,到位於筲箕灣的香港保釣船上船檢查。

保釣成員,船主羅就表示,食環署短暫調查後,聲稱發現老鼠,建議船主滅鼠,並留下了4個老鼠籠。但他質疑,查老鼠是假,政治打壓是真。

保釣船船主羅就:「很少有人去投訴旁邊的船有老鼠,這是很罕有的情況。我們覺得都是有部署將我們的行動拖慢。」

陪同羅就上船的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對事件表示關注,擔憂食環署成為港府政治打壓的工具,因為過往已經有類似案例。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食環署過去已經有幾次提供一些藉口,給警方或者其他部門去進行違反人權的工作,最早的例子就是法輪功曾經在香港示威的橫額給他們收除,但很明顯這些條例不適合於一些示威行動。」

他質疑今次所謂投訴也是中共派人所為。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這些投訴很容易做,你找一個支援你的人,甚至找國內有關的部門或者人士,他們不想你出海,打個電話就可以做到。我們不希望我們的政府部門變成政治工具。」

另外,船主羅就表示,他們不滿中共取消大陸民間保釣遊行,決定週六在香港發起遊行抗議。而保釣部分人員也計劃近期出發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