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錕慈善基金成立助老人癡呆患者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諾貝爾物理獎得主高錕教授及其夫人,在9月21日“世界老人癡呆症日”宣佈成立“高錕慈善基金”,希望提高大眾對病症的認知和關注,為患者和家屬提供護理協助。

高錕太太黃美芸表示,高錕04年證實患上老人痴呆症,對家人有很大影響,因此成立基金,希望令病患者和其家屬得到更多的協助。

高錕太太黃美芸:現在醫生都研究出來,越早服藥越好,因為初時退化慢可以拉長,如果不吃藥可能退化會很快,你都不想一個人退化那麼快啊,越早知道越好。

黃美芸希望基金會能夠教育公眾,加強對老人痴呆症的認知,協助護理中心提升設備和增加人手,她坦言目前港府這方面做的不足。

高錕太太黃美芸:當然政府做的不夠,因為第一它沒有留意在香港有這麼多人有這個病症。其他如護理中心都不夠,沒有留意照顧病患是很辛苦。

香港郵政局則向基金會捐出20萬港元,併發行郵票小型張,表揚高錕對全球通訊作出的貢獻。

黃美芸透露,高錕精神很好,繼續打乒乓球,而且胃口很好,體重有增加,但他返回香港後因為時差問題而睡不好,所以沒有出席基金成立儀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