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文化部長強調印刷媒體的重要性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訊】德國第二屆“全國倡議印刷媒體 ”年會今天在總理府召開,德國文化部長貝恩德 • 諾伊曼在會上再次強調印刷媒體在網絡時代的重要性,特別是對青少年。接著他為 本年度在報紙編輯中獲獎的中學生頒獎。下面請看來自德國柏林的詳細報導。

在年會上,貝恩德• 諾伊曼部長強調了印刷媒體在網絡時代對青少年的重要性,他認為,報紙和雜誌在互聯網時代仍然是主要媒體,它們對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未來是不可缺少的。

諾伊曼部長還引用了德國電視一臺和二臺最新網上調查,指出,兒童和青少年使用互聯網雖然廣泛,也表現出興趣,但可以說,這些渠道幾乎不支持和鼓勵文化政治教育。“

在會上,諾伊曼部長為幾位中學生頒獎,這幾位獲獎者在今年七月南非世界盃足球賽期間,與“明鏡日報”合作,編輯和印刷了有關世界盃足球賽的學生報紙。這些年輕的參與者在這個項目中成功的轉換了他們以往的角色,從媒體的閱讀者變成了媒體的製作者。

在接下來的研討會上,媒體領域的專家們就“如何使我們的青少年對印刷媒體感興趣”這一議題交流了各自的看法。

„國家促進印刷媒體“ 是一個媒體聯合協會,二零零八年在諾伊曼部長建議下成立,這個協會的成員包括德國報紙和雜誌出版社,德國地方報紙聯盟,德國媒體中間商,德國青年媒體聯盟,德國記者聯盟,德國讀者基金會和聯邦政治教育中心。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