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 彰縣府:交由專業團體審查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27日上午「反國光石化聯盟」在台灣彰化縣政府廣場前的這場抗議活動,多位立委和當地民意代表也都到場聲援,彰化縣政府回應則是留給專業團體審查。

當抗議團體到達彰化縣政府前廣場表達訴求,立法委員翁金珠、田秋堇以及劉建國都到場聲援這次抗議活動。

立法委員翁金珠:「我們不希望錯誤的政策,造成永遠的遺憾,我也做過縣長,我知道土地是我們台灣的唯一,人民的生命,安全跟生存,是我們縣長的責任,所以今天我和農民漁民,跟我們保護團體站一起,希望卓伯源縣長,可以順從民意。 」

立法委員田秋堇:「各位長輩,我們今天不是反對石化業,我們反對的是這種無限制,無程度一直擴建石化工廠,把這些東西賣到國外,大老闆賺大錢,我們小百姓在生病。」

接過陳情書的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轉頭進入縣府,媒體持續追問後續處理。

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有新聞稿,大家看新聞稿就好,(副縣長你不回答)。」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科長劉玉平回應,國光石化開發案是國家以及地方政策的延續,目前這個案子還在環評的審查過程中。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科長劉玉平:「我們尊重各種不同的意見的一個表達,那縣政府在,這個環評會以及內政部的區委會裡面,跟縣民的立場也是一樣的,那至於說整個結論是如何,那我們就留給專業的單位,專業的團體來去做一個進一步的一個審查。」

從中央延燒到地方,國光石化引發的爭議與後續處理,全民都在看,也檢驗政府宣示節能減碳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