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軍人趙國有天安門自殺被救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國大陸傷殘軍人趙國有,星期三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割腕自殺,後來被執勤的武警發現送醫。趙國有表示,官逼民死,走上絕路實在是無可奈何。

星期三上午11點左右,傷殘復轉軍人趙國有來到北京天安門,他在國旗桿的西南角割腕自殺,後來被巡邏的武警發現。

趙國有:「我帶著牌子,既流血又流淚,沒有活路了,割腕自殺,把腕子割開了,後來武警部隊把我救下來了。” “我看沒有辦法了,只有走這路了,官逼民死,無可奈何。」

趙國有28年來過著沒有戶籍,好比是幽靈的生活。

趙國有:「沒有我的戶籍關係,沒有我的立錐之地,沒有我生存的一寸空間,我作為一個傷殘軍人,為保衛國家作出了流血的貢獻、九死一生,最後落得個無人管。」

28年前,趙國有因公摔傷,部隊將他轉制進入北京城建集團,就在他還住院期間,該公司私自幫他辦理退伍返鄉手續,卻沒將他的相關資料送交出生地政府;導致趙國成了沒有戶籍的黑人;多年來他不斷上訪,問題仍然得不到解決,卻又因此反而成了政府打壓的對像,趙國有悲觀的感覺,彷彿已經沒有他的立錐之地。

新唐人記者呂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