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不會治水 菊:今年編41億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919水災掀起的政治波,30日繼續在高雄上演,國民黨緊盯治水預算,批評陳菊只會放煙火,不會治水,陳菊澄清說,今年的治水防洪預算就編列41億,已經尋求成功大學防洪救災中心的協助,不過,立委黃昭順則是要求,市府首長必須有人下臺負責。

高雄大淹水的政治風暴上午在議會繼續延燒,國民黨團炮轟陳菊只會放煙火,不會治水,陳菊澄清說,高雄市每年編列防洪清淤預算超過30億,今年更高達41億,而且已經尋求成大防洪救災中心的專業協助。

高雄市長 陳菊:

「成大是十六年前提出的建議,現在有很多因為都市計劃空間,環境的不同,大概有些那個階段沒有做,我們現在所擁有滯洪池空間綠地,它的防洪量都超過成大,當時的一個標準,提出可能的標準。」

淹水議題連打三天,指控陳菊瀆職、要求下臺的聲音,也從議會告上監察院,成了國民黨炮轟陳菊的話題,黃昭順就要求,三名市府首長必須有人為此下臺負責。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黃昭順:

「當城市有問題的時候,他三個最重要的指揮官都可以,在那個時間消失去休息、去睡覺,這個必須要受社會公評,不僅止於社會要公評,因為這個又涉及到公務人員,怠忽職守而造成嚴重傷害的時候。」

隨著選舉號角響起,這場治水攻防戰,似乎也跟著愈演愈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