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老闆逃逸 受害商家示威遭鎮壓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中國廣東省中山市以生產燈飾聞名的古鎮,一家大型物流公司的老闆近日在澳門豪賭輸錢後逃逸,很多工廠受牽連倒閉,數百被拖欠貨款的商家,9月29號上街示威抗議,政府出動數百防暴警察暴力鎮壓,十多人被捕。

古鎮燈飾業者告訴記者,當地大型物流公司,順達的老闆在澳門賭輸十多億,宣告破產,29號數百受害商家上街堵車抗議,政府採取暴力鎮壓並封鎖消息。

呂姓老闆:“我們這邊都是物流公司代收貨款吧,就因為那個老闆賭博輸這麼多錢,政府根本就不理,他們想辦法去堵車,派很多保安、特警過去嘛,抓了十來個吧,現在國慶節,再過一個月是廣州亞運會,本地官方很怕嘛。”

熊姓老闆:“在29號發生的,好幾百家,很多人受傷,穿黑衣服的那警察防暴啊,至少四、五百人以上吧。”

古鎮韓女士表示,物流公司倒閉,很多工廠受牽連也倒閉了。

韓女士:“現在搞的各家生意都不好,託運部一開支票都是兩個月的,很多工廠都倒閉了,那資金運轉不過來,勝球的那個老闆後臺很硬,他也有股份,給這邊的書記都勾結在一起,去年都賭了幾千萬,輸掉了。”

據了解,勝球、順達、榮欣、順興、星鴻等公司老闆常到澳門豪賭。傳言當地龍頭企業勝球已將銀泉酒店以4.8個億抵出。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