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淩源市上千中小學教師罷課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中國遼寧省淩源市中小學教師1000多人,9月29日和30日兩天罷課,聚集淩源市政府門前請願,要求發放被剋扣的津貼費。教師們表示,市政府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據大陸網上消息,淩源市政府工作人員及高中和幼稚園的教師工作津貼都足額發放,單單中小學教師的津貼被部分剋扣。9月29日和30日兩天,上千中小教師聚集市政府院內靜坐請願,要求足額發放津貼。

淩源市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告訴記者,中小教師原本薪資就不高,每個月大約一千多元,僅能維持溫飽,被剋扣津貼後心理很不是滋味。

老師∶工資原先就漲700塊錢,打到卡裡是400塊錢,那300塊錢留在學校,當績效工資處理,由學校控制,然後老師吧就不願意,非得要打到卡裡去,找政府去,罷課就是給學生他們自己自複習,自己上那個市政府去。

淩源市莊老師表示,老師們罷課請願,正值十一前夕,市政府沒人出面接待請願的老師。

莊老師∶給教師漲工資沒按足額發放,老師們就不幹了,所以29號他們就上市政府呢去請願去了,國慶節嘛,請願也沒人管,沒人理了,沒人接待吧。

據了解,老師們的訴求有6點,包括要求補發2010年調資的工資和績效工資﹔農村教師享同等住房公積金和取暖費待遇﹔補發聘任時的職稱工資﹔罵人的市領導必須公開向全市中小學教師們道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張秀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